昨天97學年度的高中籃球聯賽(HBL)的冠軍,
在台大體育館正式登基,各校的支持學生群,
更將體育館內的情緒炒到了最高點,
封王消息在今日各大報頭條,佔據了不少版面。
首次打入決賽的四所學校,都有個共同特點,
就不見有什麼超水準的明星球員,
團隊合作顛覆過往以得分手為主的HBL。

高中,對我而言是個複雜的印象,
同樣甲組出身,卻沒有什麼驚人的術科成就,
當年男籃提到8強,不外乎是再興、強恕、
松山、高苑、三民、新榮、南山、屏中。
至於泰山、宜中、中道、能仁、三重、
光啟、滬江、安樂、開南,至多只能夠在12強複賽中,
取得一席之地,甚至在資格賽中載浮載沉。
女籃的隊伍,也不外乎是那幾支甲組幼隊。
三年後,有些學校已經從列強之中殞落,
取而代之的是那些默默耕耘、扎實刻苦的球隊,
甚至一路殺到了8強。普門女籃當初成立時,
還只是個不成氣候的隊伍,看到他們與青年的成就,
總是不時問問自己「那麼我們呢?」

8強可以取得的甄審資格(保送),
對於我們這些學生球員,是個人人篤信的目標,
但對於傳統的籃球強權,球員的心態是,拼入四強取得冠軍,
相較於後段的隊伍,以12強為首,看準8強,可說是差了十萬八千里。
但是我們共同所擁有的,是那對於籃球的熱情。
在前幾天的報紙上,刊載了陳信安(裕隆球員)對於HBL的看法,
他說高中的打球感覺是最棒的,因為熱情,
整個團隊為了一個目標一起奮戰。
到了大學,這些感覺就會變得不一樣,
處於台灣籃壇最高殿堂的SBL,在熱情上也遠遠不及HBL。
這些話,我的深深的認同,所以比起花錢買票看球星表演,
我更喜歡那股尋夢的熱情激盪在整個心情裡,
這對於一個曾經經歷過相同舞台的人,是十分難以言喻的感受。

高中,曾是個我不敢回憶的痛,但是拋開了甲組與術科成就,
我想總是得為自己的選擇負點責任,這是一段感性的旅程,
它改變了我,也讓我更珍惜處於體育的擁抱裡。
未來,還有更多的成就等著你/我完成,
只要我們在回首時,還能拿點什麼東西來肯定,
相信當下的滋味定是那般甘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-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