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起籃球,我想自己並沒有什麼可圈可點之處,
除了是個左撇子,身高一般、速度普通、體格單薄,
就只有垂直跳的高度,好像比普通人好一點,
這樣子的類型,實在談不上有某方面籃球選手的特質。
然而比起一般單純的熱血青年而言,高中甲組的歷練,
卻也不是系籃每天打球耍酷就能複製。

想起那三年,我一直覺得是場鬧劇,
但那終究是自己的選擇,如果不能用正向的心態去面對,
那麼不管人生的哪個階段,都會留下自己懊悔的印記。
雖然球技比起八強的傳統名校,似乎差了一截,
觀念好像也沒有那麼清晰,當然也說不上什麼戰術涵養,
所以我總是怪罪自己為什麼沒有好好練習?
遷就教練為什麼一天到晚心裡只想著大吉?

大學之後缺少練習,體能、肌力沒有了,動作也不再俐落,
幸好,觀念是自己的東西,而練成機械般的投籃動作也還在。
在生活方面,也讓我更加珍惜自己的時間以及所擁有的一切。
我並不崇拜哪一位特定球員,但我很欣賞他們對於籃球的執著。


關於教練這回事...
我想絕對不是只有嘴巴說說,心裡想想就能做到。
開學沒多久,同學約我一起去看職能治療的女籃練球,
結果就順理成章的成為所謂的教練,這件事來得突然,
其實我很惶恐,也感到無奈...
一個系籃的目標可以很多元,當然也不會是完全的競技取向,
面對陌生的人群與無知的生態,能幫助多少?我覺得在實在有限。

高中時,帶隊出去坐在教練席指揮的經驗不是沒有,
回國中母校和老師一起教學弟的經驗也很豐富,
但如果要設計一套完整的訓練週期和課表,那完全又是兩回事。
回想高中的訓練方式,想想自己的練習情況....
暫且就當成這是讓我檢視自己學習成果的一次考驗吧!
那些沒有受過正統訓練的人,都可以表現的一副有模有樣,
那麼我一定可以比他們更好!缺乏自信的缺點,一直以來就沒改變過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-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