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然這是一篇遲發很久的文...
很多話沉澱在心裡,卻無法彙集成一整段,
失去重心的章節,說穿了,就是沒有字的靈魂。

面臨期中考的壓力,一如往常的翻起最頭痛的英聽課本,
腦子空轉,浮現出來的盡是兒時的童言童語,
「我以後要當總統!」
「我以後要開積架!」
「我以後要買豪宅!」
「我以後要開飛機!」
「我以後......」
只有純真的稚氣,沒有現實的烏煙瘴氣。
驀然回首二十年來的歲月,
似乎總是讓父母失望成分居多,
好多好多的「我以後」根本也沒實現過。
所以,接下來的以後呢?

那天,一個法律系的學弟興高采烈的恭喜我,
有了投票權,可以自己開帳戶、自己買機車、自己辦門號時,
我才驚覺,自己在法律上已經喪失了父母的保護,
這也意味著凡事都得靠自己,沒有出紕漏的一點空間。
歷經現實的磨練之後,往後的日子,
我還能抱持多少自我期許?
又能實現什麼樣的自我?

P.S 大家去玩玩這個問卷吧!最近好像很流行... ★點我點我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-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