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從窗外颼颼的灌進來,外頭則飄著細雨,受到颱風的影響,天氣型態明顯的改變,
讓人不想從暖和的被窩裡爬出來。不過,即使如此今天還是起了個大早,
並沒有適逢假日而睡到不省人事,因為今天要參加基服社的平時服務。

到了豐年國小,不知道是不是壞天氣的影響,來參與的小朋友不是很多,
原本,我還在擔心沒有出隊的經驗,萬一大家亂起來該怎麼辦?
幸好人數不多,又有經驗豐富的老、中基在一旁照顧大家,整個就是很放心。
小孩們總是好有活力,任何時刻都會有瘋狂舉動出現,
這可累垮我們這些大哥哥了,動不動就要揹起來玩騎馬打仗...

在上課的時候,總是很聒噪,也他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吸收進去,
今天還放【奇蹟的夏天】給他們看,可是這部片的涵義對小朋友來講似乎太難懂了,
儘管在高中時已經看了一次,但是離開球隊的環境之後,再回頭看看此類的生活,
總有些許的感觸良多...還好我不是個淚腺發達的人,不然一定成為孩子們的笑柄。
影片結束後,我生平第一次的平服就中午畫下了句點,
倒是小孩們還一點都沒有回家的意思,繼續拉著我們這些大哥哥、大姐姐不放呢!

下午我們回學校參加服務性社團的研習,
看到好多人都在發揮自己的能力替大家服務,內心就有股說不出的感動。
在聽完老師的演講之後,大家便分組討論在服務時,
服務不同年齡層和對象,曾經遭遇的問題,最後在分享出來給大家。
每個人都高興的表示,在服務的過程裡是那麼的被需要而且快樂,
以後一定要繼續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。
能來參加這個研習真的很高興,學了很多東西,吸收到了許多的經驗,
也許有一些事情我現在還沒辦法明白,但是等到體驗多了後,肯定會漸漸瞭解的。

也許平常就被親戚的小孩當玩具習慣了,沒有一點的緊張和放不開,
大家都玩在一起真的很開心,這次的平服是一次很珍貴的經驗。
小孩就同像是一面鏡子,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自身的優缺點,
就在我們一天天成長的同時也失去了一些曾經擁有東西,
但是在小孩的身上,仍然保有這些天真的氣息...
我們有好多要向孩子學習的地方,不能有一副就是要來教你們的心態。
期待透過服務學習,讓自己更加的成長,然後發揮自己的能力來回饋。
下個星期如果還有時間,我一定還要去參加平服,今天是個相當充實的一天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-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