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回以前就讀的國小找國中的體育老師,聽起來很奇怪吧!
其實只是老師要到那裡去切磋羽球而已,所以就約在那了。
簡單的寒喧之後,聊了聊系上的現況,也談到未來的展望,
雖然不曾對自己的方向感到迷惘,卻對現在的學習不具信心,
但知識這種東西,到底什麼時候會派上用場誰也說不準,
所以還是打好堅定的基礎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吧!

步出校園之前,我不禁開始回想以前在國小時代的光景,
明明小時候就住在很遠的北區,到底為什麼要讀這裡呢?
後來搬到現在的家之後,雖然國小就離國中的操場很近,
卻也很少走進校園,使用過哪幾間教室?
到底有哪些老師教過我?這也記不清楚了。
望著已經斑駁的紅色跑道,迎面拂來的風帶來許多孩子的笑聲,
原來是一旁的綜合球場中,正在進行熱血又刺激躲避球,
想當年在我們班上最流行的可是大隊接力和籃球喔!
還有在大棵大榕樹下的遊戲區,那可是低年級的熱門場所,
只要一到課間活動時間,跑得慢的人就只能望樹興嘆了。
接著,繞到最偏避的禮堂瞧瞧,還記得學校在我畢業之前,
辦了個營隊活動,然後應屆畢業生還在這裡打通鋪過夜,
可是我不記得曾經有大哥哥或大姐姐來帶過我們活動。
看著舞蹈教室和音樂教室,我才驚覺這間國小的硬體設施非常齊全,
在都市的巧妙包裝下,外觀一點也看不出有超過百年的歷史氣息,
也許是因為這樣長久以來累積的傳統與經驗,
所以我才會就讀這所學校吧!

談到教育,雖然說並不是地處偏避的國小就沒有電腦,
或是一定缺乏視聽教學設備,但除非是住在當地的人,
否則很少會有老師把自己的教學生涯,
毫不保留的全部奉獻在這種交通不便或缺少都市機能的地區,
人才不足才是影響學校教學的重要關鍵。
然而問問自己,會願意待在這樣的學校嗎?
我不知道!而且中學的環境和小學比起來又更不一樣了,
在那之前,還是先讓自己成長到能夠獨當一面吧!
每次跟老師聊天總是能平靜自己內心的矛盾,
仔細在純真的孩子們身上尋找,也總能找回長大後失落的東西,
算一算,能夠扮演學生角色的時間,好像也沒多久了...
勇敢前進吧!寒假就要結束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-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