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分隊長跟我說成績第一名要上台領獎,

我一度以為是搞錯人,也沒想過基礎訓練成績優異會有表揚。

 

還記得月初的大餐課請來一位臺灣大學傅教授,

他說:「當兵最苦的就是失去自由,

但是你失去的只是身體上的自由,沒有人可以奪走心靈上的自由。

很多人遇到體能或公差就選擇裝死,或是在課堂當中打瞌睡,

也許台上的人講得真的不吸引人,那是否能從當中找到可以改進的方向?

同樣的時間如果你選擇認真記錄這人生中唯一的一次,

相信走出成功嶺的那天,心裡絕對是充實的。」

聽完這位教授的講座,確實讓我對於成功嶺的生活有了很高的期待,

也告訴自己不要讓這日子無有意義的流過去。

 

那天公布成績時看到筆試拿了滿分,我才終於放下對於是非題的不確定感。

真的很慶幸自己在體育班三年的團體生活中,養成作息規律、自己動手的習慣,

也經常因為外出比賽晚歸,自己清理餐廳阿姨留下來餐桶,

那時候覺得很厭煩的事情,如今在成功嶺做起來一切都顯得稀鬆平常,

而與教練發生的衝突以及隊友的磨合,也讓我很快就熟悉分隊長講話模式,

當然一分隊所有互相照顧、共同承擔的打飯班弟兄,絕對是這三周以來最大的收穫。

 

另外,自從入營以後接收到外界的訊息,

包括復航、大寮監獄都是社會重大事件,幸好兩位矯正役學長平安無事,

希望空難的家庭與救難人員的心情早日恢復平靜。

願接下來的日子不再有傷痛,我們都要微笑的度過每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-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