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際遇巧妙地令人不知該從何說起。
去年五月,我在智樓的某間教室應考教師甄試,
沒有特別設定就是這裡,純粹只是「累積經驗」。
同年八月一通陌生的號碼,原來是實習學校的老師。
「你...能不能到板高?游泳課也沒有問題吧?」
每當想起那段談話,心裡還是覺得非常訝異。
 
高二那年HBL預賽在板體開打,每晚球隊在第二運動場練習投籃,
哪裡想到,我竟然會帶著學生站在這個場地上籃球課?

還記得第一天進教務處欲詢問課表,
老師以為我是學生開頭就先批了一頓,
絕對沒有比這更令人摸不著頭緒的開始了。

高中的學生比起國中更顯得成熟而且卻不一定懂事,
是因為他們許多想法有時只從自己的角度在看待事情,
第一次因為這樣感到有股熱臉貼冷屁股的沮喪,
但看過社團成發之後,又讓我不驚覺得這些孩子「根本很大學!」
自己以前念的高中到底給了我什麼樣的資源呢?
每當有這樣的想法,總是對於學生與自己能夠在這所學校感到格外幸福,
也更加堅信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想要成為老師。


回顧這一年的教學,游泳課的特殊性讓我吃足許多苦頭,
從與其他老師、同學討論心得的過程中,
對於不太陌生運動也更熟悉了一點,
只可惜集體看比賽的心願始終沒有辦法實現。
即使如此,我們還是共同見證新操場落成的校史,
從完全不會游泳進步到能用浮板完成25公尺,
從不喜歡排球轉變成沒有排球不行。
「和大家一起熱血體育課」無疑是我心中最期待的時光。
 
讓我們繼續相約下一次的成發。
教職生涯裡,有你們真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-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