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了2個星期...
又到了青少年論壇上課的日子,
還記得第一天,2位督導開心的跟我們分享擔任志工的心得,
因此今天實際參與社區服務的內容一直讓我相當期待,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...整個過程裡,心情不是很好...
是昨天的關係嗎?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吧!
那就是早上等車的問題囉?或許吧!好像又不太對...

說到等車,通知7:30要集合,結果接駁車8:20才來,
下次等他打電話催,我在慢慢走過去好了,真的是很怒!
到了漢口國中,大家都已經在教室等我們了。
現場還提供小點心,給沒吃早餐的同學們,感覺很貼心,
只可惜,吃了炸藥的我,是沒什麼心情享受了...

首先我們先進行社區的打掃工作。
清理大型垃圾和菸蒂還可以加分,因此大家卯足了勁,
尤其是幾個年紀比較小的孩子,撿了好幾張壞掉的木椅及盆栽,
最誇張的是...還拾獲了兒童腳踏車一輛!
拿了那麼多東西,沒聽過他們喊累,不過腳踏車應該不是垃圾吧!
環境整潔做好了之後,便進入到教會與老人們同歡,
一同參與日文課。指導的老師說,教日文是為了讓爺爺、奶奶們,
回憶起小時候的事情,同時也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娛樂。
他們還獻唱了"何日君在來"日文版,相當的耐聽啊!
然後老師教了我們唱哆啦A夢的主題曲,很有童年的氣氛呢!

體驗學習完後,我們回到了漢口國中,聽何明社區的里長演講,
她站的位置很差,整個擋住我的視線...
一氣之下乾脆把單字本拿出來,邊聽演講邊背...
他們還曾經邀請胡市長一同參加里民大會耶!
市長也實現了許多里民開出來的條件,
這也讓何明社區成為包含外島在內的發展社區前10名。

最後,分組討論關於社區志願服務的問題,然後報告給各小組知道。
而我從頭到尾都很沉默...不知道是在沉默幾點的,
還好今天小孩沒來亂我,不然我鐵定會抓狂。
大家提出的方式不外乎課後輔導,守望相助隊...等等。
各種凝聚社區感情,加強發展的方式,
回去之後,我也要為自己居住的環境貢獻一份心力了。

話說...下一次的課程要到電視台錄影...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說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-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