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。
一家人帶著琳瑯滿目的禮品,坐上車開開心心的回鹿港去玩。

在充滿民俗風情的街道漫步一邊品嚐道地的傳統小吃,
從民俗文物館(辜家故宅)開始,沿路欣賞各式洋樓,
走到了龍山寺又回頭到了玉珍齋買了入口即化、甜而不膩的糕餅,
若不是要趕著回老家,就會把整個鹿港都走遍了。
鹿港是個充滿了回憶的地方,對我而言...這裡不是個觀光小鎮,
而是個陪伴我成長的家。
話說到這,今天的主題可不是鹿港啊!
是回鄉下和親戚朋友們拜年。
老家是個傳統的三合院建築,由於沒有觀念再加上年久失修,
古厝許多地方早已才破不堪,一些建築也改建成新式樓房,
但卻一點也無損於這個老屋子,給我們家族的感覺,
再也沒有比這裡更溫馨的地方了。

一進到院子,便聽到舅舅、阿姨們的歡迎,
諸事大吉、新年快樂...等祝賀詞,從廳房到廚房、客房
充滿了每遍角落。才剛卸下行囊,還沒來得及放好,就被3個表妹拉出去玩了


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不知道哪來的體力,從早玩到晚
也沒看見他們休息,硬要我們幾個青少年陪他們玩,終於明白父母的難為了,
無知的兒童真是恐怖啊!完全沒把我們當一回事...
好不容易坐下來休息,開啟的話題還沒聊完,茶喝不到半杯(拜託!>_<讓我喝完這杯茶...),
椅子都還沒坐熱,又被拖出去當玩具了。大人們則還是老樣子,
飲著我一點都喝不出有什麼差別的各式高山茶,談論著世上最大的騙局-政治。

到了晚上,小孩們又吵著要玩鞭炮、煙火(Oh!天啊!= ="你們還有什麼把戲,趕快說出來我們好想辦法應付)
吃完了阿姨們的煮的晚餐(真是香味四溢、回味無窮啊!),阿公和阿嬤顯得非常開心, 準備了許多自己種的青菜、水果,讓我們帶回去,終於可以脫離孩子的疲勞轟炸, 我心裡覺得高興但也十分的不捨...
不知道又要再等多久,大家才會又聚在一起,
希望大家再新的一年裡,都能平平安安、開開心心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ung-I 的頭像
    Chung-I

    純真年代,是不想長大的季節。

    Chung-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