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會彈鋼琴嗎?」我問。好奇心使然?
不,學琴的人有股說不上口的氣息。
舉個例子吧!
國文老師的談吐是細緻而帶有情感;
體育老師的語氣總是給人不怒而威的印象。
從對於文字的敏銳中體現;從超越身體的極限中理解。
 
任何的訓練都造就出一種特有的氣,琴聲亦然。
你...發現了嗎?

還記得從小姊姊曾經請過一陣子的鋼琴家教
愚昧的我像隻蒼蠅,不斷在客廳沙發盡情彈奏電子琴,
老師心血來潮要指導的時候,我卻沒有學習的意願了,
也許就是這樣定不住的個性,讓我在體育方面找到出路。
隨著年紀開始增長,現在反而開始尋找安穩、內斂的居所,
琴有獨鍾是從大學社團同學的開始,那段旋律令人傾心。

如果要說還有什麼沒有學習的技能,
我會說是音樂,也許它不實用卻和文學一樣受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-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