撥弄著滑鼠滾輪,穿梭在光陰的篇幅之中,
算一算,又是近半年的日子沒和文字好好坐下來品嘗時光,
那未曾俐落的筆鋒,彷彿離那動人的感觸也更遠了。
但相遇的那天還很清晰,那是一群活潑的女孩們有著自己的夢,
如果某天突然有了與文字約會的心情,我想那是因為你,還有你們。

這不像大學的一年,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,
身為體育系的學生沒有什麼比身體更重要,然而,我還是輸了,
運動傷害的殘酷不是沒體會過,但總在經歷的當下才會知道有多痛,
那陣子常有人說:「摔一跤得了女友這樣也挺划算的。」
而這,一點都不好笑,而且完全就是兩碼子事。
或許,從此之後我再也不能挑戰自己的極限,甚至忘了自己曾經可以,
但我想我會記得,有一群女孩跟我一起為了籃球而努力,
也讓我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的想成為老師,而且是中學的老師,
影響與成長的力量是這麼地吸引我,畢竟這一路走來就是這樣。

雖然大家都進步了,
從不敢運球到會看著球運;
從不會接球到會傳球;
從不會投籃到會上籃;
從不懂比賽到會享受比賽;
對於一個系籃,我想這樣的目標很足夠了,
下一個階段,就要學會欣賞比賽了吧?
但「教練」的兩個字,還是很不適合現在的我,
這世界總是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,
毫無章法的教學,其實根本就不會指導吧?
為了大家學不好而生氣之前,也沒有想過其實是自己講述得很爛?
重要的比賽場合老是遲到,拜託可不可以多關心一點自己的行事曆?
說穿了就是不務正業,而事實上我也這樣懷疑過自己,特別是在受傷之後。

關於研究所,我想那還不是最重要,
教師的缺額越來越少,這才是兵家必爭的場所。
是你,陪我走過低潮,是你們給我生活中的動力,
感慨沒跟著你們一起前進中美堂,謝謝OT教給我的許多事。

夏天結束了(球季結束了)...
而這故事還會繼續寫下去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-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