於是,10月就在忙碌中度過了...
慶幸終於從迎新宿營的噩夢裡解脫,但那畢竟是自己的選擇,
所以我好像總是在對自己生氣,到頭來根本還是沒能敞開心懷,
接納自己所認為的不合理,就這樣陷入不斷循環的泥潦中。
「空的杯子,才能裝進任何東西。」真的是有其道理。

回想從小參與的營隊經驗,好像還停留在旅行社的經營年代,
曾幾何時,自己也在學習的前提下加入了基服,帶領幾次的營隊。
漸漸的...印象改變了,投射出大哥哥、大姐姐的映像,我心中的營隊。
然後,我又參加了系上的迎新宿營,這說起來也真奇怪,
表面上暫且當成一種遊戲經歷吧!其實更是一種服務經驗。

但是,正當我服務的同時,有更多的人,利用了相同的時間,
徹底發揮所謂的專長能力,前往國外幫助那些不同世界的人,
不僅也在服務中學習,開拓了視野,見識文化的差異性,
以及那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未曾有過的體驗。

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?」
「所以我該做些什麼?」
「又要怎麼去做?」我時常這樣問自己。
接著,套入自己的人生目標努力去規劃。

回想高中的球隊,我也曾經站過競技的舞台,
同樣是體育的一環,卻是截然不同的領域,
所以我開始愛上課本,珍惜學習的時間,
偶爾感傷一下當時的小故事,用來警惕自己。

這學期開始,沒了練球,籃球也許將不再是我的技能;
沒選修中文好像讓自己多了點時間,卻少了點吸收知識的機會。
摸索內心深處的歸屬,文字始終是我最好的馬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-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